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完成民主生活会督导

中核五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完成民主生活会督导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3-22

按照公司党委的部署安排,近期,中核五公司所属各单位相继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与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督部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分赴6家基层单位完成2022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

00.jpg1月16日,中核五公司召开党委会研究《公司2022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在会上对所属单位民主生活会提出督导要求。


3月7日下午,中核五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星文赴核与系统工程事业部督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322081003.png

结合未来核电业务蓬勃发展形势,李星文对事业部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借鉴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事业部加快发展;


二是围绕主责主业做好谋划落实,准确把握当下核电业务蓬勃发展形势,统筹做好技术、进度、质量、安全、人力资源、商务、财务等各方面工作,稳固发展根基抢抓未来发展机遇;


三是关注加快推进事业部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客户,推行以成本为核心的项目精细化管理,提高盈利能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是关注改革创新,在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同时做好管理创新,进一步降本增效;


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大胆使用和激励,做好团队建设;


六是敢啃硬骨头,能打硬仗,坚决将今年的任务全面攻坚完成,为公司后续可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月7日上午,中核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合规总监霍颖颖赴工程研究院督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霍颖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扎实、会议材料质量较高、会议辣味够足。

微信图片_20230322081003.png

霍颖颖强调


一是要加强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三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二是要统筹好经营与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


三是要平衡好研究院各业务板块发展,推动智能装备研发、BIM深度引用、焊接人才培养。释放理念、加强沟通,推动研发序列外部人才引进及内部人才培养;


四是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用科技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跨界创新,运用各项资源,融合融创;


五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探索多领域可能性,追求卓越。


3月8日下午,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贵洪赴建筑工程事业部督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30322081003.png结合会议情况,王贵洪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不断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得到“新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二是要深化业务拓展,优化合作模式,持续向经济发达地区转移,做实区域深耕,不断增强民用建筑业务自主市场开发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三是要强化精细化意识,推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项目精细化管理能力水平,切实打造在沪建设工程品牌和地方安全生产标准化标杆。


四是要积极稳妥推动历史遗留问题项目的处置,多措并举规范有序化解贵州、蒲江片区、永州、昌乐等项目问题,全力以赴加大力度清收回款,为公司轻装上阵“第三次创业”开启新征程。


五是要发扬斗争精神,统筹推进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为公司及事业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公司“成为国内领先 国际知名的工程公司”企业目标而奋斗。


2月16日上午,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思伟赴检测分公司督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黄思伟强调,检测分公司领导班子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检测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322081003.png

黄思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奋斗力量,运用好“六个坚持”,切实推动学习效能转化;


二是要进一步服务项目创造价值,积极践行核安全文化,把好核安全的质量关;


三是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有清晰的认识,持续落实好会后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3月3日下午,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春龙赴化工与天然气工程事业部督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30322081003.png

王春龙对事业部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是要强化项目管理,抓好担当落实,通过创新技术应用与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业务核心竞争力、利润率提升。


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作表率。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以问题整改促管理提升。


四是要清晰认识,常态长效抓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实现事业部的可持续发展。


3月9日下午,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素军赴国际工程事业部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00.jpg

吴素军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认识,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开创国际业务新局面。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国际工程事业部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自我革命,用过硬作风应对新征程上的挑战,结合集团“创新优化年”,优化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创新优化。

微信图片_20230322081003.png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审计师顾建军到会督导部分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纪委委员赴部分核电项目参加2022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