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发现更多裂缝, EDF被勒令检查200个核电管道焊接点

发现更多裂缝, EDF被勒令检查200个核电管道焊接点

来源: 路透社 发布日期:2023-03-18

3月10日(路透社),法国核安全监管机构ASN表示,在本周发现三条额外的裂缝后,该监管机构已命令法国电力集团EDF检查其56座核反应堆的约200个管道焊接处。


除了3月7日披露的诺曼底Penly 1反应堆上的一条与腐蚀有关的重大裂缝(监管机构将其归咎于焊接缺陷),3月9日还披露了EDF的Penly 2反应堆和摩泽尔Cattenom 3反应堆上的两条裂缝。


EDF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ASN的批评发表评论,但表示这两条较新的裂缝是由于 "热疲劳 "造成的,当非常热的水和非常冷的水在管道内相遇时,会发生热疲劳,导致钢铁扩张,收缩,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脆弱。


该发言人补充说,EDF在维护过程中会定期通过超声波检查管道是否有这种现象。


最新的缺陷和监督机构的审查发布时,法国和英国正在宣布建立新的能源伙伴关系,以加强在核电方面的合作,包括电站建设、创新和安全。


法国的Penly 2和Cattenom 3是EDF重点关注的16个反应堆中的一部分,由于设计缺陷,这些反应堆容易出现与腐蚀有关的裂缝,在检查和维护计划中被优先检查。


EDF表示,目前检查计划正在更新,以包括新增200个焊接点的额外检查,并将在未来几天 公布。


在宣布发现新的裂缝后,欧洲远期曲线电力价格TRFRBYZ4于周五大幅上涨。此前法国2022年的核电产量降至34年来的最低点,同时EDF正努力修复几个核电机组的应力腐蚀问题。


"Rystad分析师Fabian Ronningen说:"一些市场参与者可能会担心,腐蚀的问题比最初预期的要棘手,EDF将在长期和短期挣扎于努力修复该问题,努力使发电量恢复到2022年之前的水平。


注:英文原文链接如下(翻译时略有删减):


https://www.nasdaq.com/articles/edf-ordered-to-inspect-200-nuclear-pipe-weldings-after-more-cracks-discovered

00.jpg

(注:此图仅为热应力腐蚀示意图,与新闻无关)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