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秦山核电通过DCMM3级认证

秦山核电通过DCMM3级认证

来源: 秦山核电 发布日期:2023-01-10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等级证书的企业名单(第十二批),秦山核电通过DCMM稳健级(3级)认证,公司数据管理体系理论与建设实践通过国家标准检验,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标志着公司数字化转型建设迈上新台阶。

0.jpg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ata Management Capability Maturity Assessment Model(以下简称DCMM),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首个国家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组织发布,为我国数据管理体系建设、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提供了标准化支撑。DCMM标准由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安全等8个能力域、28个能力项组成,分为5个成熟度等级。稳健级(3级)认证条件要求企业数据已成为实现绩效目标的重要资产,在企业层面制定了系列标准化管理流程来促进数据管理的规范化,是体现数据管理能力水平的权威指标。

2022年,秦山核电按照“两基础一架构”整体设计思路,组织建设公司统一的数据中台,建立数据标准,强化数据质量及数字资产管理水平,对关键、重要的业务对象进行数据架构和数据标准的梳理,发布相应架构和标准技术文件,同时对人力资源、供应链、财务等相关常用表单进行梳理,规划和建立了公司数据治理管理体系,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公司将以DCMM体系和规范为指引,持续完善数据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夯实数据基础,持续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提供大数据服务于业务应用解决方案,提升数据资产变现能力,强化数据服务对外开放,逐步建立符合行业发展的数据资产管理标准体系,赋能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