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国内首个研究堆防人因失误培训实验室启用

国内首个研究堆防人因失误培训实验室启用

来源: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6

12月1日,由原子能院建成的国内首个研究堆防人因失误培训实验室启用。这是原子能院落实国家安全监管要求、持续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反应堆运维人员技能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对创新院运行维修培训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原子能院党委书记薛小刚、总会计师陈首雷、纪委书记朱书堂、副院长朱洪涌出席启用仪式,三门核电挂职人员、原子能院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00.jpg

为提升原子能院大型核设施运行和维修领域的人因管理水平,降低人因失误概率,原子能院在中国实验快堆办公楼建成了防人因失误培训实验室。实验室总体建设内容包括理论教材开发、通用防人因失误培训实验室、工业安全培训实验室以及综合回路实验室四大部分,分两期进行建设,旨在通过防人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高院反应堆运行和维修人员防人因技能,倡导安全文化,宣贯防人因工具的使用方法。


薛小刚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发挥培训平台作用,做好培训组织和计划管理,推广防人因失误工具的应用;二要组织好后续平台建设,开发具有各堆特点的培训课程,实现从通用性向专业性的转变;三要对标国内外先进做法,不断完善软硬件条件,力争在国内研究堆运行安全领域树立标杆;四是各级管理人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跟时代步伐,勇于自我创新,全方位保障核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实验室一期建设内容已完成,通用实验室、机电仪专项实验室、综合培训及考核实验室已建成投用;二期建设将开展电子宫格毯、辐射防护、有限空间设备、高空作业以及综合回路等功能建设,计划于2023年6月完成。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