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福特宣布:加拿大首座新型核电站动工!

福特宣布:加拿大首座新型核电站动工!

来源: 多伦多热堆 发布日期:2022-12-06

安省省长福特今天在Clarington市宣布加拿大首座网格规模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在Darlington核电站动工开建。


省长和能源厅长Todd Smith一起出席了这一里程碑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206084240.png

图源:CP24


福特说:“随着全球企业寻求在清洁和成本效益高的电力,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将有助于在安大略经济中提升竞争力,吸引更多改变游戏规则的投资。”


“我们的政府正在完成这项工作,在安省建设核能的未来,支持不断发展的需求。”


据能源厅称,新的SMR将提供300兆瓦的电力,“足够为30万户家庭供电”。

微信图片_20221206084240.png

图源:Google Map


2022年3月,建筑商E.S. Fox公司获得提供初期场地准备工作的合同,包括供水、供电、信息技术和道路服务。


能源厅在周五的新闻稿中说:“这项工作的价值3200万元,将为Durham区提供100多个新的就业岗位。”


目前,安省约60%的日用电量来自核电站,但需求正在增长。


随着老核电站接近退休年龄,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表示,未来几年将需要天然气,否则到2030年,全省电网可能会出现轮流停电,电费也会上涨。


然而,Smith厅长坚持认为,未来几年核电将是安省电力的支柱,因为安省要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净零。


劳动力可能是另一个障碍。安大略省政府估计,到2025年,技工短缺将达到35万人。


安省电力公司总裁Ken Hartwick说:“我们正与省政府密切合作。”


根据加拿大咨议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 2020年的一项研究,Darlington新核电厂一旦投入运营,将在运营期间雇用200人,在规划和开发期间将雇用2300个工作岗位。


工程计划于2028年完工。


来源链接:https://www.cp24.com/news/ford-marks-start-of-construction-on-canada-s-first-grid-scale-nuclear-reactor-1.6177978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