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漳州核电1号机组主变区域六台变压器顺利完成吊装

漳州核电1号机组主变区域六台变压器顺利完成吊装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11-21

2022年11月19日,由中核工程总承包的“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首堆工程漳州核电1号机组最后一台厂用变压器平稳落位,标志着1号机组TA子项主、厂变压器吊装任务顺利完成。整个吊装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受控,为后续GIS等设备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00.jpg

漳州核电1号机组主、厂变压器由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供货,包括3台主变压器、2台厂用变压器、1台备用相,其中主变压器本体总重236.9t,厂用变压器本体总重71.4t。主、厂变压器的主要功能是将发电机发出的电力传输至电网,并向厂内供电系统提供电源。

00.jpg

针对主、厂变压器吊装,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提前一个多月组织各方精心策划、周密筹备:采用BIM等技术推演吊装过程,预判吊装风险;通过“灵活走位”,不断调整吊装方向以确保精准就位。最终历时5天,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主、厂变压器设备的顺利就位,是各协作单位共同努力、漳州大团队精诚合作的结果。漳州项目大团队将继续狠抓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一张表”时间节点要求,为打造“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精品项目、标杆工程不懈奋斗。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