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依托实体项目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圆满完成

中核五公司依托实体项目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00.jpg

中核五公司技能等级认定中心联合霞浦项目部以精细化管理年为契机,积极开展技能等级认定下项目,降本增效,助力组织管理精细化。通过依托项目实体开展技能等级认定,既体现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立足公司主营业务,符合公司技能人才培养的方向,又能保障项目进度不受人员不足影响,节省认定成本。近日,中核五公司经与上海市有关部门沟通,在霞浦首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霞浦项目部圆满完成。本次依托项目实体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在集团内尚属首次,以创新的思维开展技能等级认定,为集团技能等级认定方式提供了新的实践。


实体认定,是指以核电建造实体为认定对象,以其中某道工序出题,题目符合等级认定的水平要求,重点考察参加认定的技能工人是否掌握该知识点,是否能够将本知识点应用于工作实际。认定结果以本次实际工作内容是否完成为依据,并结合理论成绩和综合评审来判定是否认定合格。


来自电工专业7名高级工、技师参加考核。本次认定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部分,共历时3天,考核结果报中核集团审核通过后,将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00.jpg

考核动员会上,技能等级认定中心详细介绍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背景、考试要求、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会议指出,为打造素质过硬的产业工人队伍,公司成为上海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双备案”企业,同时成立多个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和技能培训基地,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构建了产业队伍培养体系,切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会议强调,要严格考试程序,要把安全操作规范放在首位,第一时间纠正考生的不安全行为。要规范考场管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舞弊现象。


中核五公司自2020年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以来,具备自主开展管工、电工、仪器仪表维修工、起重工、钳工、铆工、工程测量员、大地测量员、房产测绘员、核设施及核级设备焊接操作工、热处理工等11个职业等级认定,可为中核集团有需求的成员单位提供认定服务,认定结果上传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联网查询系统,并发放认定等级证书,全国通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