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陈宝智:强责任夯基础,除隐患促提升

陈宝智:强责任夯基础,除隐患促提升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核建党委安排,中国核建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持续开展“织网”行动,9月24日-25日,中国核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带队开展华北片区检查,全面排查生产安全、党建、保卫保密、信访维稳、意识形态、农民工工资发放等领域隐患,全力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核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韩乃山参加检查。


陈宝智对各单位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自抓、亲自研究、亲力亲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六个必须”,深入一线驻点、督查,认真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夯实安全发展之基。针对督查问题,反思管理原因,细致认真开展排查整改工作,突出重点,对问题隐患拉单挂账,逐项整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高效做好统筹,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的要求贯穿于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应急管理“五到位”,以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华北片区3个项目进行了检查,深入一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并向片区单位传达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工作要求。


中国核建安全环保部、综合部、人力资源部,中核二三、中核中原建设、中核二四、中核华兴、中核五公司等单位专家组参加了此次检查。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