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加快部署EPR-2机组

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加快部署EPR-2机组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2022年9月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出席该国首座海上风电厂启动仪式时发表讲话称,法国应加快部署EPR-2型核电机组。


此前,法国政府曾设定2035年实现首台EPR-2机组投运目标。此次,马克龙表示,希望该时间表能有所提前。他强调,如果能简化各种审批流程,法国风电和核电建设都有望提速。


2022年2月,马克龙称已制定6台EPR-2机组的部署规划,并称还可选择再部署8台。根据规划,首台EPR-2机组将于2028年动工,2035年竣工,所有6台机组将于2050年投运。


法国电力集团(EDF)表示,EPR-2设计是依据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3号机组及其他EPR机组项目建设经验改进而来,建设周期更短,成本更低。EPR-2与EPR设计具有相当的装机容量,达到1650~1700 MWe,并且能够使用混合氧化物燃料。


2022年7月,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格尼斯·潘尼埃尔-鲁纳切尔(Agnes Pannier-Runacher)表示,该部将在数月内推出法律框架,以加快核电建设进程。


法国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项目建设已经延期11年,EPR-2项目的时间表相对来说还比较乐观。


法国经济转型部在2022年2月份的报告中称,EPR-2仍处于基础设计阶段,监管和建设流程可能会造成项目延期。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