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上海科技与中广核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和睦磐石实验室”揭牌

上海科技与中广核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和睦磐石实验室”揭牌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00.jpg

9月21日,在长三角数字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工作汇报会上,上海科技分别与中广核技和达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速器PLC框架采购合同,中国广核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见证签约。


达胜公司是目前国内型号覆盖全、能量范围广泛的电子加速器供应商,以及产能规模最大的高中低能电子加速器辐照加工服务商。PLC是电子加速器控制系统中的核心控制器,此前现场使用国外品牌PLC,存在供货周期长、价格波动大、现场服务不及时等问题,严重影响达胜公司的成本及设备交付。


在2021年底,达胜公司开展了国产化PLC调研,上海科技得知达胜公司需求后,积极主动与达胜公司对接,公司副总工程师左新和上海分公司相关人员主动深入现场了解需求,联合达胜公司成立项目组,使用上海科技PLC制定现场替代方案。


2022年,上海科技克服疫情影响因素,顺利完成样机搭建和模拟仿真测试,并与加速器联调成功,还通过了可靠性和稳定性测试。


经现场使用人员评估,上海科技PLC控制系统整体性能满足“国产化”替代需求,可以在后续达胜公司的批量化采购中实施整体解决方案。

00.jpg

活动期间,庞松涛还见证了上海科技与达胜公司联合成立的“和睦磐石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用于加速器及配套设备控制系统的功能研发及验证、新 PLC 控制器培训以及其它数字化功能的研发验证工作。


上海科技PLC在加速器场景的应用,整体性能得到了验证,且该产品采用通用设计方案,可向其他有可靠性要求的应用场景推广,助力传统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下一阶段,上海科技还将通过自研PLC的不断升级,为达胜公司以及该行业提供更加安全可靠、更加具有性价比的L系列产品。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