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科普活动  > “小小核科普志愿者”训练营(第一期)开营啦

“小小核科普志愿者”训练营(第一期)开营啦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9-22

2022年9月18日,总院中国原子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原宝计划”——“小小核科普志愿者”训练营(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922082542.png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中核集团关于核科普工作的有关要求,拉近社会公众与核行业之间的距离。特别邀请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走近核科学技术》作者罗上庚进行授课。来自中核集团总部及各京区单位的15名职工子女参加训练营。


罗上庚以“漫谈核科学技术”为题向“小小核科普志愿者”们讲授了核科学技术知识。他从“对大千世界知道点儿啥”“巨大核能从何而来”讲起,引导志愿者们了解核能的基础知识,从“核武器威力真是大”和“核电是低碳高效安全的能源”入手,深入介绍了核技术应用发展。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与了解,能够热爱核科学技术,勇攀核科学技术高峰。


活动向“小小核科普志愿者”们赠送了罗上庚签字的《走近核科学技术》(第二版)一书。

微信图片_20220922082542.png

据悉,“小小核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将进行3次授课,授课结束后,参训学员将在各自学校或社区开展核科普讲座或交流活动并录制现场视频。训练营将组织专家对参训学员开展核科普宣传活动的表现进行评审,结合网络投票评选方式选出优秀“小小核科普志愿者”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微信图片_20220922082542.png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