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科普活动  > 连续八年“核”你在一起!今天起核工业产业链为你开放

连续八年“核”你在一起!今天起核工业产业链为你开放

来源:中核集团 发布日期:2022-09-16

核你一起 点亮世界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普及核科学知识,实现“广泛知晓-科学认知-获得支持”的认知态度转变,使核能在实现“双碳”目标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以“核你一起 点亮世界”为主题的中国核工业第八届“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活动今日全面启动。


9月15日至21日,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由中国科协、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指导,中核集团主办,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承办的第八届科普开放周活动将联动中核集团全国各地100余家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另外,本届科普开放周活动将于9月29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总结表彰仪式。

00.jpg

据悉,本届“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


线上开展“云上科普”系列直播活动


期间,活动将通过中核集团各大新媒体平台,连续直播介绍中核集团7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核工业科技馆、辽宁核电基地、田湾核电基地、秦山核电基地、三门核电基地、福清核电基地、西物院,面向社会公众进行云上核科普。

00.jpg

线下开展走进体验活动


9月13日至9月17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网络正能量骨干、有关地方政府代表、高校师生等社会公众走进中核北方、通辽铀业、秦山核电基地3家单位进行集中参观与体验。目前参观代表已于9月14日,走进我国最主要的核电燃料元件和核材料生产研制基地中核北方,在那里亲眼看到了核燃料元件生产的整个过程。近期,参观代表们将陆续打卡绿色地浸采铀大基地通辽铀业和被誉为“国之光荣”的秦山核电基地。

00.jpg

中核集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核力量,希望与公众一起点亮“核科普”的世界,用核能点亮世界。后续更多精彩的核科普活动,敬请关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