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三门核电3号机组CA20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三门核电3号机组CA20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8-16

8月16日7时36分,三门核电二期工程FCD后第一个里程碑节点——三门核电3号机组CA20模块(核辅助厂房5、6区大型结构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CA20模块整体呈长方体型,外形尺寸为20.5米*14.5米*20.9米,吊装总重超过1000吨,就位于核岛辅助厂房5、6区EL89.789m标高的底板上,是核岛辅助厂房中主要用于乏燃料储存、传输、热交换以及废物收集的大型钢结构模块。


8月15日7时6分,CA20模块于CA拼装场地起运,8时整运输至核岛附近指定起吊区域,历时54分钟。到达起吊区域后,进行吊具连接、试吊、调平工作。8月16日5时16分,现场吊装总指挥下达起吊命令,2600T大吊车开始起吊,经过起升、转动、起升、回转、变幅、下降、落勾等一系列吊装动作,历时2小时20分,于7时36分顺利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平稳有序、安全质量受控。


作为三门核电二期工程大件吊装第一钩,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以“上下同欲,左右同心,前后协同,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目标一致”的工作理念,协同业主、监理、承包商,建立CA20就位里程碑周例会和现场每日碰头会制度,制订多达967个条目的吊装准备盘点清单,全面梳理落实CA20就位前各项检查,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实时把控现场安全、质量和进度。


CA20模块吊装就位为后续大件吊装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实现56个月的工期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