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承建4座低温储罐全面建成中交

中核五公司承建4座低温储罐全面建成中交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8-16

00.jpg

8月15日,由中核五公司承建的75万吨/年丙烯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原料和产品罐区工程全冷冻低温罐区全面建成中交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位于广西钦州石化产业园区,占地约8000亩,是目前广西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分三期实施。二期工程主厂区位于钦州石化产业园区,于2019年11月27日开工建设,分75万吨/年丙烯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和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30万吨年烧碱、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


本次全部建成中交的75万吨/年丙烯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原料和产品罐区工程全冷冻低温罐区规模为新建3座8.5万立方米的丙烷双金属低温罐和1座5万立方米的丁烷双金属低温罐及其辅助设施。自2021年3月开工以来,广西华谊低温储罐项目全体员工坚持“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以及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强化安全意识、狠抓工程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按期完成了承台浇筑、气压升顶和水压实验等重大节点任务,得到了上游单位的高度肯定。

00.jpg

“从2021年2月17日收到通知要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时,我们精心组织,成立了专项小组,在第一时间与EPC总承包方展开对接,策划施工方案、调配施工物资、动员施工力量开展施工作业,于3月初开始承台垫层钢筋绑扎作业,正式拉开了施工序幕。”项目经理胡胜详介绍道。整个项目最大的特点和难点在于储罐数量多、结构多样,四个储罐同时施工要求人员、材料和机械一次性投入大,此外,项目施工场地小,储罐周边地管、管廊、道路施工作业较多,交叉作业多,场平布置和交叉作业管理难度大,为此,中核五公司组织三百多名施工人员,历时一年多,克服疫情影响重、施工难度大等问题,确保了工程顺利中交。


75万吨/年丙烯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30亿元,年创税14亿元,将向非石油基丙烯及下游丙烯酸及酯、SAP等化工新材料产业延伸,建成能有效促进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对加快形成面向东盟的临海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为广西与上海 “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两个战略节点紧跟时代步伐,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联动打造的桂沪合作新典范。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