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韩国政府大力支持振兴核工业

韩国政府大力支持振兴核工业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2022年8月10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与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斗山能源(Doosan Enerbility)及多家核级设备和材料制造商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振兴韩国核工业。


根据备忘录,韩国政府计划通过各方努力,提高核工业在实现碳中和、应对能源及和稳定电力供应等方面的竞争力,在此基础上,为韩核工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开发新技术并扩大出口。


韩政府计划在2022年底前授予价值1306亿韩元(约合1亿美元)的新项目合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阳透露,将为昌原市的核企提供1万亿韩元(约合8亿美元)的电厂材料相关订单。


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宣称要扭转前总统弃核政策。2022年7月,韩政府制定新的能源政策,计划到2030年将核能在全国电力结构中的占比维持在至少30%的水平。新政策还呼吁重启新荷娜(Shin Hanul)3、4号机组建设项目。此外,新政策还聚焦核技术出口,并将其作为增长引擎,设定了到2030年出口10台核电机组的目标。与此同时,小型堆设计也囊括在新政策之内。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