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NuScale推进罗马尼亚和波兰小型堆部署

NuScale推进罗马尼亚和波兰小型堆部署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2022年8月10日,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NuScale Power)首席执行官John Hopkins在公司二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在罗马尼亚和波兰部署小型堆(SMR)。


2022年5月,NuScale与罗马尼亚核电公司(Nuclearelectrica)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开展小型堆工程研究和许可证申请工作。


2022年6月,美国国务院称将提供1400万美元用于在罗马尼亚进行小型堆相关的前端工程和设计研究,拟部署一座6模块的小型堆核电厂。6月27日,Nuclearelectrica称该电厂或在2030年前投运。


Hopkins表示,波兰矿商KGHM公司计划在2022年10月底向监管当局提交新的许可证申请和安全报告。2022年7月8日,KGHM向波兰国家原子能机构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对NuScale的77 MWe级小型堆模块进行初步审查。


按计划,美国首座NuScale小型堆电厂将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建设,共6个模块,首个模块拟于2029年投运,整座电厂将于2030年投运。


2022年7月29日,美国核管会(NRC)宣布NuScale的50 MWe级小型堆标准设计通过审查,可在美国部署。NuScale正计划在12月提交一份标准设计审查申请,其中包括改进型77 MWe级设计。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