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福建漳州项目首台套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交付发运

福建漳州项目首台套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交付发运

来源: 陕柴重工 发布日期:2022-07-07

7月5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召开“庆七一、胜疫情、创华龙新纪录”主题联学联做暨漳州首台EDG设备发运视频会议。福建漳州项目首台套应急柴油发电机组成功交付发运,标志着陕柴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华龙一号”全电压等级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成套设计及制造能力的企业,实现了在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核心技术领域的又一次跨越。

00.jpg

会上,陕柴重工汇报总结了漳州首台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项目执行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志宏以“今天的质量,明天的核安全”为主题,讲了质量文化、核安全文化主题党课。要求陕柴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核安全是安身立命之本”的硬道理,严格学习贯彻执行核安全法,争做核安全文化的表率。同时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不断提高核安全文化素养,以敬业的工作精神,质疑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沟通的工作习惯,不断提升陕柴核电产品质量,为国家核电安全提供更加可靠的设备保障。

00.jpg

陕柴重工作为国内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主要生产研制企业,近期核电机组出产持续发力,继公司首台“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项目备用柴油发电机组完成交付,于日前再次完成福建漳州项目首台套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交付发运,为陕柴核电业绩再添佳绩。

00.jpg

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工程作为中核集团国内第二个“华龙一号”项目,采用的是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2019年6月,陕柴重工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供货合同,公司承担柴油发电机组项目总包任务,负责机组成套设计、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

00.jpg

该项目选用公司研制的12PC2-6B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作为核电站电力应急保障设备。项目启动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严格落实“一项目一方案”,持续提高零部件国产化研制水平。通过管系设计优化,实现12PC2-6B柴油机95%以上管系预制,大大缩短柴油机装配周期。同时,完成多项技术攻关任务,使国产核应急发电技术自主可控能力迈上新台阶。在装配试验阶段,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广大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奋战在项目执行第一线,战疫情、攻难关、抓质量、抢节点,为机组顺利完成台架交付夯实基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