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重新拥抱核能,2030 年前韩国核电占比将回到 30%

重新拥抱核能,2030 年前韩国核电占比将回到 30%

来源: 嘿嘿能源heypower 发布日期:2022-07-06

韩国发布新的能源政策,为了提高能源安全和高效实现碳中和目标,韩国将在 2030 年前让核电占比回到 30%。


有别于前总统文在寅的去核政策,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Yoon Suk-yeol)拥抱核电,将启动封存的核电厂工作、且致力争取海外核电订单,根据周二宣布的能源计划,将重启新韩蔚核电厂 3、4 号机建设工作,并在安全前提下延续既有机组使用年限,目标在 2030 年前将核电占比从 2021 年的 27.4%,提升到 30% 以上。


产业通商资源部还指出,政府目标在 2030 年前出口 10 座核反应堆,且为开发小型核能反应炉(SMR)还拨出 4,000 亿韩圜(约 3.08 亿美元),预计会在年底前公布再生能源计划,努力实现探中和目标。


目前韩国 24 座核反应堆中有 19 个运作中,上一届政府的去核政策试图在 2034 年前将核电反应炉数量减少到 17 座。


韩国则已承诺在 2030 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 2018 年的水平减少 40%,并在 2050 年实现碳中和。假如计划顺利实施,韩国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性预计将从 2021 年的 81.8%,在 2030 年降至 60% 左右。


为了加强能源安全,政府盼提高能源资源的战略储备,并深化国际合作,多样化关键产业进口管道,另外韩国政府也将强化国营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同时也积极鼓励民营部门向海外发展。(完)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