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原科恒辉辐照加速器生产基地进入投产试运营

原科恒辉辐照加速器生产基地进入投产试运营

来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 发布日期:2022-06-01

5月30日,随着一批批货物源源不断地运到原科恒辉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原科恒辉公司)辐照加速器生产基地,中核集团首个实现科技人员持股及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MeV/20kW高能大功率直线电子辐照加速器项目正式进入投产试运营阶段。这标志着由原子能院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原科恒辉公司,已经具备初步对外开展辐照业务的能力,原子能院辐照加速器技术成果转化形成规模化效益。

微信图片_20220601100243.png

原科恒辉公司双机位产品流水线微信图片_20220601100243.png

原科恒辉公司主控室


辐照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灭菌、保鲜、材料改性等多个行业,具有效率高、无残留、立等可取可用等诸多优势。辐照加速器是原子能院的核心技术和成熟产品,早在2007年,原子能院就自主设计研发成功国内首套10MeV/20kW大功率高能电子辐照加速器,并保持安全稳定运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其为医用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进行辐照灭菌,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资源紧张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01100243.png

10MeV/20kW高能大功率电子辐照加速器


经过十余年的技术更迭和运营发展,该产品各项指标均在行业内保持着领先地位,为进一步促进该技术成果产业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原子能院于2019年将该项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开辟了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依托近二十年辐照加速器技术积累,原子能院以技术入股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联合山东恒辉集团等企业于2019年12月30日注册成立原科恒辉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发展辐照加速器及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辐照工艺研究应用和辐照站的投资和运营,打造国内最大的辐照加速器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和辐照工艺研发中心,是原子能院辐照加速器产业化的重要平台。


后续,原子能院将与原科恒辉公司进一步开展合作,联合研发高能大功率电子辐照加速器核心零部件,以及中低能加速器,不断完善加速器产品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220601100243.png

原科恒辉技术有限公司产业布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