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说说红沿河H107大修中的那些人那些事

说说红沿河H107大修中的那些人那些事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5-19

2022年4月,核电维修公司红沿河项目部H107大修以零违章、零异常的成绩收官,顺利实现项目部打响虎年首场战役的目标。

00.jpg

H107大修是项目部负责的2022年的第一场大修,大家都鼓足干劲,表示一定要为全年工作开个好头。然而,当大修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之时,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大连疫情高峰期日确诊达到70余例,按照业主疫情防控要求,项目部超半数人员要居家隔离,这对本就紧迫繁重的大修工作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战疫”不能停!大修亦不能停!在此紧要关头,党员先锋冲在前,红沿河项目部涌现出了一批能打硬仗、能吃苦的先进典型,为大修、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铁人”的坚守


杨文广是红沿河钢结构团队的负责人,他内心强大且富有责任心。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他和产业工人们同吃同干,工作起来更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严格把好质量关,哪怕是一个螺丝帽的检查工作也毫不松懈。

00.jpg

就是这么一个吃苦耐劳的“铁人”,却在大修的前夕病倒了。大修开始之后,大病初愈的他却始终放不下工作,主动要求立即返岗。就这样,他每天上午在岗工作,下午就近做康复理疗。疫情爆发之后他也毅然决定坚守现场,他说:“这次大修咱们钢结构的工作任务重大,前期的现场勘查、脚手架搭设、图纸审核都是我负责的,交给别人我不放心,况且疫情严峻正是用人的时候,我不能走!”


庄严的“仪式”


牟代祥是红沿河钢结构团队的一名电焊工,踏实肯干、技能过硬,始终把安全生产牢记在心。在每次进行电焊工作前,电焊机、焊把线、电焊服、焊帽、电焊条等等,他都要仔细检查一遍,保证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他那套电焊服沾满了焊渣和锈渍,但并不耽误他庄严的“仪式”。团队中的小伙伴调侃道:“老牟干活前的仪式就像新郎一样。”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这就是老工人的安全意识。

00.jpg

干活虽然得有冲劲,但是在核电厂工作,尤其是高风险作业时,还是要稳字当头。只要是老牟参与的钢结构工作,从未发生过违章事件,而且焊缝质量也是杠杠的!疫情肆虐,项目部仅剩他一名电焊工坚守岗位,所有的大修电焊作业都落在他一人肩上,如此惊人的工作量,但他却在轻描淡写中全部高质量完成。


虽然困难重重、资源有限,但是中核二二维修人用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保安全、促生产、协同共进,最终取得了虎年首场大修任务的胜利。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