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原子能院为IAEA放射性环评方法项目提供研究案例

原子能院为IAEA放射性环评方法项目提供研究案例

来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5月11日至1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举办放射性环境影响评价方法(MEREIA)项目案例研究会,原子能院核安全研究所环境影响评价研究室书记陈春燕以视频形式参加并作研究案例报告,为含天然放射性污染物退役工程的环境保护工作和辐射安全监管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反馈,为完善我国放射性环境影响评价方法作出贡献。陈春燕也是本次会议唯一作报告的中国代表。

00.jpg

陈春燕提供的研究案例为《含有天然放射性废物的场址修复案例:稀土冶炼厂》。案例聚焦原子能院对某稀土冶炼厂退役治理工程进行的源项调查、环境影响评价和终态监测工作。2011年该退役场址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达到无限制开放的条件。MEREIA项目组对该案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据悉,IAEA MEREIA项目于2021年10月启动,通过向各国征集研究案例(涵盖数据、模型、标准、评价方法、照射情景等方面内容),帮助各国进一步提升放射性环境影响评价能力,并以此为契机为监管机构、营运单位、技术支持单位、决策机构、科研机构培养从事放射性环境影响评价的专业人员,指导各国应用IAEA建立的评价方法学,促进不同国家间的交流,达成国际共识。核安全所在MEREIA项目成立之初就积极参与,随着项目进展,将继续深度参与并提供符合IAEA要求的中国案例数据。


核安全所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相关人员参会并给予技术支持。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