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职工田寿山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中核五公司职工田寿山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5月15日,由全国妇联组织表彰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中国核建子公司中核五公司职工田寿山家庭获得该项殊荣,成为中央企业系统20户获表彰家庭之一。全国共有997户家庭入围名单。


田寿山同志现任中国核建子公司中核五公司三澳核电项目部机通队经理,其爱人张宝华同志是上海市金山区民政局干部,他们的孩子田子萱是小学三年级学生。这是一个用爱筑起港湾、用行动践行永恒的温馨家庭,此前他们已经被上海市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授予“海上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此次再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在田寿山夫妇的朋友们、同事们看来一点也不意外。


田寿山夫妻从高中相识至今已走过20多个春秋。作为一名核工业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骨干,他先后在华龙一号等大型项目管理岗位上任职,其爱人始终作为他的坚强后盾,孝敬公婆、照顾孩子,从不让他为家里事情分心。多年来夫妻俩虽相隔千里、聚少离多,但感情没有因为距离而淡漠。妻子理解老公常年在外工作的辛苦,老公也知道妻子照顾家庭的不易。夫妻间最宝贵的是你懂我的不容易,我在身后默默支持你,田寿山夫妻就是这样相濡以沫,共建幸福美满小家庭。

微信图片_20220516165710.png

田寿山家庭非常重视家风家训工作,从规范家人的行为做起。他们长期参与志愿者工作,积极支持社区建设;长期担任家委会委员,用心做好家校共育工作。他们重视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带孩子到北京天安门观看升国旗、爬长城、参观圆明园遗址,从小培养孩子爱党、爱国意识,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带领孩子践行社会责任,厚植家国情怀。2019年底,其女儿参与拍摄了平安金山公益宣传片。

00.jpg

田寿山家庭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通过广泛阅读而学有所悟。在上海市2019年“为爱悦读”活动中,田寿山家庭获得了亲子组二等奖。在夫妻俩共同培养下,他们的女儿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兴趣广泛、品学兼优,2021年入选金山小学大队委,担任学习部副部长。在陪伴教育方面,田寿山虽不能每天在家陪伴孩子,但孩子成长的重要时刻他会尽力争取不缺席,比如孩子出生、第一天上幼儿园、第一天上小学。只要放假能回家,他总是带着女儿去外面开阔眼界,感受北方的冰天雪地、南方的大海沙滩,走走北京胡同、逛逛上海南京路,挽起裤管一起抓泥鳅、蹲在池塘边一起钓龙虾,拎着篮子在乡间地头采摘果蔬……田寿山也因此荣获金山区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颁发的“最棒爸爸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未来,中国核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要求,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创造一流上市公司与满足职工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相统一、相促进,持续提升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成效。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