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中国核动力院与四川大学签署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

中国核动力院与四川大学签署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

来源: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00.jpg

5月7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四川大学在成都举行深化院校合作方案签订暨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褚良银,院党委书记万钢、院长王丛林、顾问周定文及校院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周定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09163539.png

仪式上,双方听取了院科技管理部关于院校合作情况的汇报。王建国与万钢共同为研究院揭牌,褚良银与王丛林代表双方签订深化院校合作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509163539.png

王建国代表四川大学对双方合作团队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谈到,四川大学和核动力院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院校双方深化合作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四川大学高度重视与核动力院的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科研项目攻关,共建高层次协同创新人才队伍。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方案的签署和联合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落实落地各项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的联合培养,加快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共同推动美好合作愿景成为精彩现实,结出累累硕果,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9163539.png

万钢对双方深化院校合作方案的签订和联合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核动力院与四川大学深化院校合作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选择,双方通过高水平科研合作、高品质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平台建设,前期合作由小到大、由浅入深,已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联合创新研究院要坚持“小核心·大协作”创新体系,结合四川大学基础研究优势,助力核动力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双向驱动,深化院校合作内涵,提升双方合作效益,成为核动力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人才发展的蓄水池、国际合作的桥头堡与学术交流的枢纽站,争创国家级创新联合体示范,为核动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9163539.png

王丛林指出,深化院校合作方案的签订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联合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创新驱动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双方联合布局“1+5”联合实验室,开展科研协同攻关,组建科教/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高效推动了四川省创新联合体示范建设,进一步提升合作高度、深度和广度,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持续发力。

微信图片_20220509163539.png

周定文表示,作为联合创新研究院院长,定会恪守职责,不负众望。接下来院校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体制机制建设,提升科研合作高度,加强科研协同深度,加大优秀人才联合培养力度,推动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打造四川省创新联合体示范,争创全国示范联合创新体。

微信图片_20220509163539.png

四川大学党政办、科研院、研究生院、就业中心、人事处、材料学院、720所、高分子研究所,以及核动力院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科技管理部、产业开发部、人力资源部、一所、二所、四所、设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