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国内首套新型1000MW核电机组高压外缸“新鲜出炉”

国内首套新型1000MW核电机组高压外缸“新鲜出炉”

来源:二重装备 作者:肖章玉 马正强 发布日期:2022-04-12

近日,二重装备承担的某项目国内首套新型1000MW核电高压外缸铸件先后完成性能热处理,顺利进入机械加工工序。再次展现了公司为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重大技术装备,尤其是制造特大型产品的极限制造优势。


1000MW核电高压外缸由上下半汽缸体组成,产品总重超过250吨,是公司迄今为止生产的重量和轮廓尺寸最大的汽缸。由于材料的特殊性,力学性能要求高,检验标准极为严苛。目前,国内外暂无相关生产经验可以借鉴,制造难度极大。


为破解1000MW核电高压外缸生产制造难题,铸锻所组成核电铸件团队,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强大的综合技术能力、铸锻生产线稳定的质量保证体系和丰富的铸件制造经验,从铸件工艺方案的可行性分析、材料的成分优化、铸件变形数字模拟、本体套料理化性能检测,到形成完整的投料生产方案,有力保证了产品质量,加快了特大型核电气缸的研发制造进程,为公司不断丰富超大铸件尤其是核电汽缸制造谱系,增添了极具典型代表意义的成功范例。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