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余剑锋: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

余剑锋: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3-31

《报时中国经济》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在全天24个北京时间整点报时位置滚动播出的精炼音频。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报时中国经济》特别邀请部分央企主要负责同志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点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分享他们的思考和实践,展现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勇于作为担当的新时代央企形象。


本期的报时嘉宾是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

微信图片_20220331132423.png

喜迎二十大


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国家安全重要基石。奋进新征程,中核集团将心系“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核报国新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核工业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加快建设核工业强国。


改革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招。中核集团正在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通过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创新活力与发展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工业集团。


强核报国、创新奉献


碳达峰、碳中和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核能是非化石能源中的主力能源。我们将推动核能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支撑实现“双碳”目标。


核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中核集团大力推动核能发电、核能供热、辐照灭菌、安全检测、核特色医疗等产业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建设核工业强国,创新和人才是关键。中核集团将大力实施人才强核战略,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大力培养、广泛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打造世界核工业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20331132423.png

余剑锋录制《报时中国经济》现场


打造世界一流核工业集团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核集团取得了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等一大批科技成果。面向未来,我们将坚持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建设先进核科技工业体系,全面提升核工业的核心竞争力。


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中核集团始终坚持安全发展,把保障核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核电的安全稳定运行业绩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作为我国核科技工业主体,中核集团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培育先进企业文化,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推动“十四五”任务落实,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工业集团。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