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科普活动  > 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我们榜上有名!

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我们榜上有名!

来源:中国核电 发布日期:2021-12-28

近日,从中国科协传来喜讯,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学会主办的第九届“魅力之光”核科普知识竞赛暨全国首届核科普讲解大赛荣获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福清核电与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的“疫情期间少聚集,线上‘云科普’感受‘国之重器’魅力”活动也荣获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秦山核电、江苏核电、海南核电荣获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00.jpg

“魅力之光”活动是中国核电和中国核学会在各相关部委指导下倾力打造的品牌科普活动,2021年通过对标学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组织流程,系统策划“魅力之光”线上有奖知识竞赛和首届全国核科普讲解大赛的两项活动(秦山核电承办)作为第九届“魅力之光”的主体活动,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其中在4月12日到6月12日的知识竞赛答题阶段,全国共有25个单位参赛,最终共有68万公众参加网上答题,答题人群覆盖范围和人数都刷新纪录。目前“魅力之光”历年答题人数累计超过了300万人。7月12日-15日首届全国核科普讲解大赛期间,共有20位全国各涉核专业单位的选手们进行精彩讲解,期间还内嵌入了院士专家讲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秦山核电并网发电30周年的《国之光荣》原创音乐剧的首演观摩,发布首部面向青少年科普的《中国核电》绘本,开展了邀请10家微博大V全程观摩“魅力之光”、体验核电科技成就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以及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相关活动以及秦山核电站的实地参观活动,得到了“头条新闻”等粉丝过亿的10家微博大V的全程报道,相关微博话题阅读数超过了4900万,直播收看人数超过了30万。


未来,中国核电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擦亮“魅力之光”核科普宣传品牌,为核能造福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