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后端处理  > 山东率先实现放射源在线监控全覆盖

山东率先实现放射源在线监控全覆盖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日期:2021-12-23

00.jpg

为强化放射源安全管理,降低发生放射源丢失、被盗等安全事故风险,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在全国率先建设运行全省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将全省涉及工业、农业、医疗、科研、辐照等多行业、多领域,共计670余家核技术利用单位、8100余枚正常使用放射源和4200余枚废旧放射源纳入在线监控,实现了全省放射源在线监控全覆盖无死角。该系统搭建了省、市两级管理平台,汇聚全省涉源单位的视频点位,实现了实时视频预览调阅、30天内录像查询下载、放射源监控异常报警、设备在离线统计及数据导出、电子地图、权限精细化管理等功能。系统的运行丰富了放射源安全监管手段,由单一人工现场检查方式升级为人工巡查与科技助力相结合的监管方式,有效提升辐射安全监管能力,确保全省放射源辐射环境安全。

00.jpg

12月2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冯建平到山东省调研,观看了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省级平台演示,对山东在放射源安全监管工作上的探索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的建设运行属全国首创,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他勉励山东继续提升完善系统工功能,形成可借鉴可复制模式,不断开创放射源安全监管新局面。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