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原子能院承办“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设备部署和管理实践”线上国际研讨会

原子能院承办“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设备部署和管理实践”线上国际研讨会

来源:原子能院 发布日期:2021-10-11

9月23日,国家原子能机构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联合举办“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设备部署和管理实践”线上国际研讨会,IAEA核安保技术协作中心(原子能院、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承办,并在原子能院设立分会场。大会吸引了来自89个国家的300余人参会。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黄平、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处处长伊莲娜·伯格洛娃分别致开幕词。中核集团首席专家王国宝和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副主任陈芳雷等出席会议。

00.jpg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辐射探测设备在大型公众活动中的应用、最佳实践以及存在的局限性等方面展开研讨。会上,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处官员奈杰尔(Nigel Tottie)与查尔斯(Charles Massey)分别分享了大型公众活动实施的概念及加强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的新方法。来自我国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原子能院的专家分别围绕我国核安保辐射探测设备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管理实践、海关在大型公共活动核安保中的作用,以及大型公众活动赛前核安保调查的流程和实践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围绕大型公众活动安保的热点问题,来自不同国家的参会人士在线上与六位专家开展了互动交流。

00.jpg

据悉,自2019年9月1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与国家原子能机构签署了依托原子能院和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建立“核安保技术协作中心”的协议后,原子能院以该合作中心为平台,在核安保探测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以及经验分享、支持合作、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我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安保合作,通过与其它成员国一起分享我国在大型公众活动设备和程序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核安保技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