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 按期浇筑第一罐混凝土

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 按期浇筑第一罐混凝土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0-08

00.jpg

2021年9月30日23时30分,由中核工程总包的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顺利启动,标志着常规岛主厂房主体结构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至此,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FCD一级里程碑节点按期完成,正按照目标工期有序推进。


此次浇筑区域为汽轮机基础筏基,汽轮机基础区域宽17.36m,长56.845m,厚3m,局部厚5m,为大体积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本次浇筑方量约4200m³,总浇筑时长约50小时。在浇筑之前,海南项目部周密部署、科学规划、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讨浇筑方案,模拟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从混凝土供应、安全管理、测温养护作业及应急预案等各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细化到每一个流程,确保节点顺利完成。


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施工面临诸多困难,作为国内首个采用抗浮锚杆施工的常规岛,施工工艺复杂,工期较长;此外,建设现场地下水位较高,水压较大,施工期间需持续降水,施工难度大;且现场气候环境恶劣,室外长期高温,台风活动频繁。对此,海南项目部充分发挥总包优势,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3号常规岛FCD专项计划执行群”,加强业主、监理、设计、施工各方的联系,进行周密的施工部署和施工逻辑分析,制定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通过开展周、日例会,班组帮扶等多种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落实执行,及时有效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实现了汽轮机基础筏基从开始钢筋绑扎到具备隐蔽验收条件仅用时15天,确保了3号机组常规岛FCD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实现。


海南昌江核电3 、4号机组工程作为我国“十四五规划”时期开工建设的首个“华龙一号”批量化项目,承担着华龙腾飞的使命,海南项目部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贯彻落实公司要求,狠抓落实、夯实基础、建好华龙,以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助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