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科普活动  > 核科技助力美好生活 2021年全国科普日核科普联合行动启动

核科技助力美好生活 2021年全国科普日核科普联合行动启动

来源:国家原子能机构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1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核科普联合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之一,主题为“核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由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核学会、中国同辐协会、哈尔滨工程大学、苏州大学等涉核企业、高校、学会共同参与。


  核科普联合行动为期一周,旨在通过更具开放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科普活动,增强公众对核科技的认知与认可。活动期间,各参与单位将组织在线直播、云展览、探秘核电站、博物馆开放日、科普大赛等面向公众的核科普活动,重点围绕核科技降低碳排放、保护自然环境以助力绿色中国,诊疗重大疾病、抗击新冠疫情以助力健康中国,突破新一代核电技术、核能综合利用以助力创新中国等内容,展现核科技造福国计民生的重要作用。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之一的主题科普展在中国科技馆同期举办。国家原子能机构负责筹备核科普板块,以体现“核科技助力美好生活”为切入点,设置“核能利用新标杆”“人造太阳闪耀东方”“给健康加点核动力”三个板块,通过图文、实物、模型等形式,展示了华龙一号、国和一号、高温气冷堆、核能供热与海水淡化、换流器二号M装置、核医疗装备、放射性药品、辐照灭菌防护服与电子束加速器等核科技典型成果与应用。现场每个展区都配备了讲解人员,随时为参观观众讲解知识、演示模型。


  本届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原子能机构等部门联合主办,这是国家原子能机构首次以主办单位形式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