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威海市开展“魅力核电 美丽威海”主题核安全宣传教育

威海市开展“魅力核电 美丽威海”主题核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威海环境 发布日期:2021-06-07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公众深入了解核电知识,增强社会公众核安全文化水平,推动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6月4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石岛湾前沿站、国核示范核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魅力核电 美丽威海”主题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走进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石岛湾前沿站

    在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核电监测二科高峰科长的带领下,社会公众代表一行人走进“神秘”的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石岛湾前沿站,现场参观了辐射监测仪器演示、监测样品及处理过程展示、辐射应急装备、便携式辐射监测仪器操作、环境辐射自动监测站平台演示等内容,详细了解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有限公司石岛湾核电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情况、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石岛湾前沿站建设运行情况等,深入了解核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及核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安全观。

参观荣成市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崮山)

    随后,参观者们来到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崮山)进行参观。在展厅企业馆,工作人员以“核能世界”“核能中国”“核能荣成”和“国家电投清洁能源”为主线,讲述了世界核能发展史,中国核能与科技发展历程;在生活馆,以“核能生活”“核能未来”为主线,介绍了核能科技和核能能源的科普知识,以小型堆、核聚变、国际热核聚变试验堆为例讲述未来核能发展方向,让公众在游览过程中,了解新能源、特别是核能对我们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社会公众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走近核电、了解核电,学习了核技术安全利用和核安全等相关知识。下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核安全宣传,向公众普及核安全知识,凝聚核安全社会共识,推动营造核安全良好社会氛围。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