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助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9名院士走进核西物院、核动力院

助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9名院士走进核西物院、核动力院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29

    9月4日至5日,由中国核学会组织的“助力军民融合 创新核工业发展——2018中国核学会院士行”系列活动,走进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詹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孙玉发、叶奇蓁、赵宪庚、李建刚、邓建军、王国法参与本次调研活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祖斌一同调研。

    各位院士充分肯定了中核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并指出,当前核工业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是核能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举措。中核集团当前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各成员研究单位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优化管理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为我国核能事业再立新功。

    王寿君指出,“院士行”活动是中国核学会历史悠久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在院士们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中国核学会在推动核领域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中国核学会充分利用学术交流主渠道地位,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搭建“政、产、研、用”结合的平台。后续核学会将把调研情况及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整理成专题报告,将推动核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

    祖斌表示,本次“院士行”活动充分体现了各位院士对核工业发展的关注,体现了院士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国家科技工业的主体力量,中核集团长期致力于基础研究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技术研究,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院士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院士为核工业的发展方向、技术路线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四川省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彭宇行在省政府会见了王寿君、祖斌以及院士专家一行。双方就核领域军民融合进行了交流。

    中国核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中核集团有关部门和成员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