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后端处理  > 加核废物机构拓展国际合作

加核废物机构拓展国际合作

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3

  世界核新闻网站5月15日报道,在2018年5月14日于多伦多举办的国际放射性物质环境安全处置联合会(EDRAM)年会开幕仪式上,加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NWMO)与比利时、法国、瑞典、瑞士和英国相关机构签署或续签了合作协议。该组织先前已与芬兰、韩国和日本的核废物管理组织签署类似协议。

  加核废物组织是加核电生产商2002年成立的组织,负责实施乏燃料长期管理计划。安大略电力公司(OPG)、NB电力公司(NB Power)和魁北克水电公司(Hydro-Québec)是该组织的创始成员,并与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ECL)一起资助其运营。该机组是一家非营利机构,从联邦核燃料废物法中获得相关授权。

  该组织2010年启动加处置库选址程序。在选址的第一个阶段,总计有21个社区(均位于安大略省或萨斯喀彻温省)表示愿意成为候选场址。目前,候选场址数量已缩减到五个,均位于安大略省,即伊格纳斯(Ignace)、霍恩佩恩(Hornepayne)、休伦-金洛斯(Huron-Kinloss)、曼尼图瓦德(Manitouwadge)和南布鲁斯(South Bruce)。此外,该组织于2018年1月在伊格纳斯(Ignace)地区完成首个1000米深试验性钻孔的钻探,并计划在2023年前后选定最优场址,以开展详细的厂址表征。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