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举行

“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举行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05

    为广泛普及核科学技术知识,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在全国组织开展“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6月2日,该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成功举办,我院协办此次启动仪式。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韩水,国家原子能机构系统工程司副司长高洪滨,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叶荷瑞,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出席活动并致辞。李冠兴、王乃彦、杜祥琬、叶奇蓁、徐銤等五位院士,我院党委书记周刘来、副院长邵焕会,活动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徐延豪指出,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会同中国核学会、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地方科协,在全国组织开展“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求,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传播普及核科学知识和先进技术,增强核科普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和长效性,帮助广大公众提升科学素质、破除愚昧迷信,增强对核科学技术、核安全和核应急管理水平的认识和信任,促进我国核能安全高效发展及和平利用。

    雷增光表示,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中核集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核集团会积极投身于这一关乎核事业发展未来、关乎社会公众健康福祉、关乎国家强盛发展的核科普活动中来,继续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奉献安全高效核电,为公众创造清洁低碳生活,为建设核工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向到会的李冠兴、王乃彦、杜祥琬、叶奇蓁、徐銤等五位院士颁发了“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首席科学家聘书。杜祥琬、王乃彦两位院士分别做了专题科普讲座。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和纪念王淦昌诞辰110周年展览。

    6月2日,中国核工业科技馆核科普展首次对外开放。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