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顺利推进

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顺利推进

来源: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9-05-07

     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1号核岛负挖工程自2008年7月29日开工以来,工程从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实现了良好有效的控制,一号核岛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前的准备工作正按计划紧张有续地进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为保障海阳核电的顺利建设,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于2009年2月16日,顺利签订了一期工程项目贷款包销协议,标志着海阳核电一期工程的贷款资金全部得到落实。

      海阳核电在全面推进1、2号机组各项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3、4号机组的审批工作也取得重大突破。2009年3月3日,3、4号机组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开展前期工作。

     目前,核岛、常规岛设计均按计划全面展开,核岛、常规岛主设备均已采购完毕并已开始制造,总体情况进展顺利。

     现场施工方面,2009年2月21日,1#核岛负挖工程正式通过国家核安全局现场验收;3月3日,1#核岛填平找齐混凝土正式开始浇注;4月6日,海阳核电一号核岛底板防水薄膜施工提前顺利完成;4月10日,1#机组上部垫层混凝土开始浇筑并完成,为1#核岛厂房FCD里程碑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邹江琳)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