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王乃彦院士荣获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称号

王乃彦院士荣获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称号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1-05

    12月30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典赞•2015中国科学传播”主题发布会在清华科技园隆重举行。中国核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荣获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称号。

  王乃彦院士是第一位获得世界核科学理事会全球奖的中国人,并参加了我国第一颗氢弹的研制和地下核试验。多年来,王乃彦院士频繁为全国大中学生及核工作者科普核电知识,担任各大青少年科技竞赛评委,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能力奉献了力量。

  本次发布会以“定格精彩记忆 传播科学精神”为主线,现场发布了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和“十大科学传播人”。“科学传播人”是指热心科学普及、直接面向公众推动科学传播的并具有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的各界人士。

  “典赞•2015中国科学传播”活动从11月初开始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15年具有影响力和科学传播元素的事件、人物和流言。经初评委员会评议,选出事件、人物和流言各15条进入网络“点赞”环节,5天时间共吸引了600多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陈晓鹏)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