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陆启洲:内陆核电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

陆启洲:内陆核电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发布日期:2014-03-06

在4日上午进行的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的间歇,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在谈到内陆核电问题时,陆启洲认为:要发展内陆核电,首先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安全问题。我们要搞清楚在安全性上,内陆核电与沿海核电到底有什么差别。二是要与我们国家整体的能源布局相结合,如果核电的安全问题解决了,那么它应该被装在最需要的地方,因为核电可以实现就地发电,与需要长距离运输的煤炭等资源相比能源效率更高,而且属于清洁能源。“但具体能不能上,要看国家的部署。”陆启洲表示。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