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中国AP1000内陆核电站初步安全分析报告有望于09年年底前完成

中国AP1000内陆核电站初步安全分析报告有望于09年年底前完成

来源: 世华财讯 发布日期:2009-01-08

        中国AP1000内陆核电站总体设计、关键系统设计、关键设备总体设计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在2009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AP1000内陆核电站的初步安全分析报告。

        据新华社1月6日报道,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有关负责人1月6日透露,中国AP1000内陆核电站建设的相关工作正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AP1000内陆核电站的总体设计、关键系统设计、关键设备总体设计工作已经完成。

        “截至目前,AP1000内陆核电站的总体设计、关键系统设计、关键设备总体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同时还完成了AP1000内陆核电站标准化设计的总体设计报告编制工作和工程造价估算工作。”这位负责人说。

        建设内陆核电站,是中国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务院关于中国内陆核电站建设选用AP1000堆型的决定,“建成内陆AP1000核电站”已成为真正消化吸收从美国引进的三代先进核电技术的标志之一。

        据了解,中国AP1000内陆核电站标准化设计的目标是:针对中国内陆核电站厂址开展初步设计,检验三代核电技术消化、吸收的成果,完成AP1000内陆核电站标准化设计的初步设计,全面掌握AP1000内陆核电站的设计技术,为中国内陆核电站2010年底具备浇灌第一罐混凝土创造条件,为中国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创新工作的全面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透露,“国家核电”目前开展的AP1000内陆核电站标准化设计是以江西彭泽核电站厂址为参考厂址的,规划装机容量为4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厂区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工程建设周期初定为56个月。

        据悉,下一步“国家核电”将抓紧推进AP1000内陆核电站超大型冷却塔研发方面的国际合作,加强与AP1000内陆核电站潜在项目业主的沟通和交流工作,预计在2009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AP1000内陆核电站的初步安全分析报告。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