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签订采购合同

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签订采购合同

来源: 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8-12-23

 

       2008年12月7日,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国际标段闸阀、截止阀、止回阀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金域万豪饭店举行。该合同是我公司阀门类合同中金额最大的。它的签署标志着福清/方家山项目进口阀门采购任务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完成。

        签字仪式由中国原子能公司核电进出口一部副处长姚波主持。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姜宏、秦山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劲、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仇沛洪、秦山核电工程VELAN S.A.S核电部经理Monier先生、以及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副总经理钟杰分别代表各方在采购合同上签了字。

        我公司党委副书记姜宏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这一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为今后更多的合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姜书记还建议VELAN考虑国产化方面的问题,这对双方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VELAN S.A.S核电部经理Monier先生表示,VELAN对中国的核电领域很熟悉,对于此次金融危机有信心并且做好了充分准备,会按时完成交货任务。VELAN也正在积极考虑国产化方案,希望今后和工程公司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发展。

        目前泵阀类采购已经全面进入高峰期,截止到2008年12月,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采购部机械一处已签订阀门类合同20个,核岛阀门已基本采购完成。已签订泵合同14个,核一、二级泵已基本采购完毕。

        福清/方家山核电工程主变、高压厂变、辅助变供货合同签订

        2008年12月4日,福清/方家山核电工程主变、高压厂变、辅助变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金悦世纪饭店举行。我公司党委副书记姜宏和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利玉海分别代表双方在采购合同上签字。此供货合同为我公司电气设备采购合同中金额最大的。主变、高压厂变、辅助变是核电厂重要的变电设备,对电厂的安全稳定运行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合同的签署标志着福清/方家山项目常规岛设备采购任务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完成。

        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我公司党委副书记姜宏、采购部主任才宝利、秦山核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副经理金国强、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利玉海等。

        福清/方家山核电工程电气贯穿件设备供货合同备忘录签订

        2008年11月25日,福清/方家山核电工程电气贯穿件设备供货合同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金悦世纪饭店举行。我公司党委副书记姜宏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张必祥代表双方在供货合同备忘录上签字。本次合同为我公司签署的第一个大型电气设备采购合同,标志着福清/方家山项目电气设备采购任务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完成。

        出席仪式的领导有:中核集团公司核电部副主任张庆华、中核集团公司计划部副主任钱天林、我公司党委副书记姜宏、公司采购部副主任董宏亮、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张必祥等。

        电气贯穿件是核安全电气一级设备,是安装在核电厂安全壳上,用于电缆穿越安全壳的核电专用电气设备,对核电站反应堆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电气贯穿件可以在正常情况下,以及包括地震和失水等事故条件下,维持反应堆安全壳的完整性和电气连续性,防止放射性物质外泄,是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之一。此次供货合同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这一设备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我国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电气贯穿件的国产化。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