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赵成昆:安全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

赵成昆:安全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

来源:中国核能协会 发布日期:2012-07-18

      7月13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成昆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说到:“核电建设必须保证环境的安全,这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这种安全通过设计、运行、管理等诸多手段是能够达到的。”

      赵成昆针对核安全规划和核电安全检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介绍了我国各核电厂在福岛核事故发生后采取的安全改进措施。同时,他强调,任何技术的发展都是一个改进过程。我国核电站从建设伊始就采用了严格的标准,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经过不断的经验反馈和技术改进,目前我国的核电标准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在福岛核事故之后,我国吸收其经验反馈,继续对现行标准进行修改,使得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技术改进,我对我国的核电技术充满信心。” 赵成昆副理事长如是说。

      在采访中,赵成昆还强调了核电安全性与经济性的平衡、统一,指出在保证安全水平的同时,也要保证核电具有经济竞争力。(马文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