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四川三坝核电站厂址地质钻探已完成13个钻点地探

四川三坝核电站厂址地质钻探已完成13个钻点地探

来源: 四川新闻网-《南充日报》 发布日期:2008-10-09

5·12”汶川大地震后,四川三坝核电站选址区域的地质结构是否稳定?目前可行性研究勘测进展如何?这些问题备受关注。昨日(2008107)上午,记者来到蓬安县三坝乡阙家坝村,见西南电力设计院专家组正在进行地质钻探。目前,82个钻点已完成13个钻点地探工作。

 

据西南电力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张顺义介绍,“5·12”汶川大地震后,四川三坝核电站选址区域的农房单砖墙没有出现任何裂纹,核电专家们再次踏勘嘉陵江“三坝半岛”,进行地质钻探,调查结果非常明确:三坝靠嘉陵江边1公里范围的页岩盘子,完全可以承载核反应堆。

 

“电厂址区域下钻10之后,便可见页岩。取出来的页岩标本相当坚硬,我们对这页岩标本进行装箱存档,并进行物理力学指标检验,为核岛、主厂房、冷却塔布置提供决策依据。”杨泽忠工程师手拿2个页岩标本相互进行碰撞,结果受力点毫发未损。

 

据悉,三坝核电站最终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发电机组,投资估算500亿元。首期建设2台发电机组,投资估算220亿元。一旦三坝核电站厂址敲定后,蓬安县作出规定,规划区内一律不搞任何固定资产投产;不新发展林木和经济林;不准在区域内修建农房;不准在区域内搞殡葬,为核电顺利上马创造条件。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