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行业】20余位专家汇聚探讨核电水环境影响评估

【行业】20余位专家汇聚探讨核电水环境影响评估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2-01-17

      近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内陆核电厂水环境影响评估专题”评议会议。来自国家核安全局、国家国防科工局、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核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咸宁核电有限公司、中电投江西核电有限公司、中核河南核电有限公司、安徽芜湖核电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22家单位的5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成昆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主持了专家评议。

      该课题是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二十多名核辐射环境影响评价领域的资深专家共同合作完成的。内容包括:我国有关内陆核电厂放射性液态流出物排放要求及与国际相关标准的比较;美国内陆核电厂水环境影响评估的内容与结论,法国内陆核电厂放射性液态流出物排放的控制与评估;核电厂严重事故辐射影响、教训与缓解措施;我国内陆核电厂运行对水环境影响的基本估计和周围水资源安全的保障条件。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国家核安全局刘华司长、汤搏副司长,国家国防科工局许平副司长等与会专家和代表认为: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在充分调研国内外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我国内陆核电厂水环境影响评估进行了分析和论证,得出的分析意见具有很好的说服力。该项工作是我国首次对内陆核电厂水环境影响评估领域进行全面和深入的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课题研究得出的结论和建议,可以为我国内陆核电建设,相关单位的内陆核电技术研究工作以及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咨询和参考。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