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电站一览  > 肇庆核电站

肇庆核电站

        中新社肇庆一月二十八日电,备受关注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肇庆核电筹备处在肇庆挂牌成立,核电建设规模六千万千瓦,建设总投资超过五百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二00五年三月,中广核电集团启动了广东省西江流域核电厂址普选。二00七年七月,中广核电集团推荐德庆县柳树垌作为肇庆核电优选厂址,同年十二月广东省发改委上报了肇庆核电项目建设书,核电建设规模六千万千瓦,建设总投资超过五百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中广核电集团肇庆核电筹备处的成立,标志着肇庆核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肇庆核电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够缓解广东节能减排和电力需求的压力,还将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增长。

 

核电站基本信息
所在省
广东省
地区
西江流域
堆型
压水堆
技术
AP1000
技术来源
中国
额定功率
六千万千瓦  万千瓦
机组数量
四台台
年发电量
设计寿命
综合国产化率
业主单位
中广核集团
主要股东
中广核集团
投资额
超过五百亿元人民币
开工日期
并网日期
商营日期
最新相关新闻
  • 暂时未有此核电站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