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电站一览  > 松滋核电站

松滋核电站

         2009-08-18号上午, 荆州市政府与湖北核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开发建设湖北松滋核电项目框架协议》,计划在松滋市投资超过800亿元新建核电站。

      在签字仪式上,荆州市长王祥喜与湖北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捷共同签署了《合作开发建设湖北松滋核电项目框架协议》。 松滋核电项目选址区位于松滋市北部陈店镇内的马峪河林场,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紧邻长江,水源丰富,有较强的环境容量。项目核心选址区域总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6210亩,农田1113亩。区域内农户仅116户726人。

      据了解,核电选址对当地的地质、气象、环境、人口和交通等都有较高的要求,而松滋市恰好在地理位置、水资源和地质条件等各方面都符合建核电项目的要求。该核电项目计划修建4到6台百万发电机组,投资总量超过800亿元,按照规划,到2020年,将建成1千万千瓦的核电装机,到2030年,达到2千万。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地方带来10亿元的税收。

核电站基本信息
所在省
湖北省
地区
松滋市北部陈店镇内的马峪河林场
堆型
技术
技术来源
中国
额定功率
  万千瓦
机组数量
4台到6台百万发电机组台
年发电量
设计寿命
综合国产化率
业主单位
湖北核电有限公司
主要股东
湖北核电有限公司
投资额
800亿
开工日期
并网日期
商营日期
最新相关新闻
  • 暂时未有此核电站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