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电站一览  > 揭阳核电

揭阳核电

        揭阳市重大项目建设又迎来一件大喜事,规划总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揭阳核电厂筹建处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揭阳核电项目建设迈出了具有实质意义的重要一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奕威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总经济师张焱廷共同为筹建处揭牌市领导欧汉波、杜安义、陈石波、吴选钊、刘小辉、陈朝盛,揭阳军分区政委顾基勇,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新项目开发总监张启波、核电项目开发部总经理李晓学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常务副市长刘小辉及张启波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广东揭阳核电厂选址位于揭阳市惠来县仙庵镇东北约6公里的乌屿沿海处,规划总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拟按照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路线(AP1000)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该项目的建设对我省优化能源结构、合理调整配置电源布局、保障电网及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对揭阳市乃至整个粤东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项目自2003年启动以来,在中广核集团及揭阳市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项目建议书经省政府同意,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揭阳核电项目已具备全面开展前期工作及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的各项条件。昨天,中广核揭阳核电项目筹建处揭牌,标志着项目现场工作将全面启动,各项前期工作将不断加快推进。据介绍,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集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在技术、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具有雄厚实力。

        刘小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广核集团长期以来对揭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揭阳市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惠来县委、县政府要从战略的高度、从揭阳市发展大局的高度,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支持、配合中广核集团揭阳筹建处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一路绿灯、一步到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与中广核集团共同努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揭阳核电项目早动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张启波对中广核集团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回顾了揭阳核电项目启动以来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中广核集团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广东省及揭阳市各级党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抓住国家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一如既往扎实工作,稳步推进揭阳核电项目各项前期工作。

        出席昨天揭牌仪式的还有揭阳市有关单位、中广核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惠来县各套领导班子成员。

核电站基本信息
所在省
广东
地区
揭阳市惠来县仙庵镇东北约6公里的乌屿沿海处
堆型
压水堆
技术
AP1000
技术来源
中国
额定功率
100  万千瓦
机组数量
6台
年发电量
待定
设计寿命
待定
综合国产化率
业主单位
主要股东
投资额
开工日期
并网日期
商营日期
最新相关新闻
  • 暂时未有此核电站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