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电站一览  > 吉阳核电站

吉阳核电站

安徽吉阳核电有限公司揭牌 

     1995年以来,安徽省核电办就联合中科院、上海核工院等研究院考察论证吉阳核电厂址,并认为该厂址符合国家核电厂厂址选择的有关规定,符合建核电站的要求。2006年7月,中核集团与安徽池州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安徽吉阳核电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吉阳核电厂址坐落在安徽池州市东至县长江南岸胜利镇吉阳村,厂址所在地是典型的山岗丘陵地带,总面积5.231平方公里,无论从水文、地质条件,输电线路距离还是周围人口环境都是十分适合核电建设,是不可多得的核电厂址。总规划容量为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项目建成后的吉阳核电站将为华东地区、安徽省带来安全、经济、绿色的核能源,并为华东地区和安徽省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按照规划吉阳核电站原计划最早于2015年投入商业运行。

    2008年12月中核集团公司与安徽皖能股份公司已达成合作投资意向协议,双方初步商定按51%和49%的比例投资组建安徽吉阳核电有限公司。 

核电站基本信息
所在省
安徽
地区
池州东至县胜利镇吉阳村
堆型
压水堆
技术
待定
技术来源
待定
额定功率
100  万千瓦
机组数量
规划4,一期2台
年发电量
设计寿命
60年
综合国产化率
业主单位
吉阳核电有限公司
主要股东
中核集团、安徽皖能股份公司等
投资额
总投资超过400亿元,一期约233亿元人民币
开工日期
并网日期
商营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