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刘明胜、栗宝卿拜会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

刘明胜、栗宝卿拜会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

来源: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4-15

4月12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在福建福州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副省长江尔雄;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参加。


周祖翼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福建基本省情。周祖翼说,福建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充分发挥红色圣地、绿色宝地、蓝色海洋等特色优势,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福建能源电力产业蓬勃发展,与国家电投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减碳产业链,共同打造绿色能源体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刘明胜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国家电投的支持,介绍了国家电投产业布局和在闽发展情况。刘明胜表示,福建战略区位重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福建是国家电投的重要战略发展区域,希望双方深化拓展在核电重大专项、储能、海上风电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携手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探索产业合作新领域。国家电投将充分发挥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产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助力福建打造绿色能源示范区,积极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在闽期间,刘明胜到福建公司调研。刘明胜指出,福建公司要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抓住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机遇。要优化管控模式、转变经营方式,以落实“一分钱行动”为切入点抓实存量提质增效,全方位抓好工程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塑造良好的企业文化。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在闽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省发改委、工信厅主要负责人;国家电投总助总师农刚、侯学众、李建伟、琚立生,福建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640.jpg

▲福建公司荣华山产业组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


拓展阅读


福建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负责国家电投在闽发展和协调工作,有序推动国家电投与福建省政府《深化产业发展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在闽台合作窗口平潭综合实验区建成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在中印尼“两国双园”元洪投资区建成“风光荷储充”综合智慧零碳示范电厂,在古田会议教育基地建成中央苏区首个红色革命圣地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锁定7家行业级大客户,在福建、西北、华中、华东及“两广”等区域大力发展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省内业务涵盖超过50个县域。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