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全球首堆玲龙一号海南小堆示范工程DCS设备验收通过

全球首堆玲龙一号海南小堆示范工程DCS设备验收通过

来源: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中核工程设备成套中心作为海南小堆DCS设备的采购方,成功完成对龙鳞(安全级DCS)和龙鳍(非安全级DCS)设备的出厂验收工作。DCS设备验收完成,标志着全球首堆玲龙一号海南小堆示范工程在产业链整体协同作战下取得了重大突破,体现了中核工程积极助力集团产业链链长战略的责任与担当。


玲龙一号小堆示范工程DCS设备采用中核集团自主可控技术,自2020年签订合同以来,经过各方的辛勤努力,最终按期保质交货。这一过程中,设备成套中心积极协调上游设计院、业主方海南核电以及下游供应商中核控制和核动力院,确保了整个供应链的顺畅运作。

640.png

海南小堆作为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存在设计变更风险。DCS作为后工种,受影响大,供货难度也随之增大。2024年初,面对新增设计变更,设备成套中心始终以“质量第一”为原则,要求所有变更必须在厂内完成实施。同时积极团结各单位集智攻关,大力协同,推进融合强链、固链、补链、塑链工作,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这不仅推动了DCS集团内供货的标准化、自主化、高效化,更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增强了竞争优势,培育了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640.png

在项目供货面临巨大挑战的关键时刻,经过各单位领导共同见证,“鳍鳞突击队”正式成立。突击队成员来自于业主方、设计方、采购方、供应商等多家单位的10个基层党支部63名党员同志,突击队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以“稳”的定力、“改”的魄力、“干”的斗志,往深处学、朝实处干、向远处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攻坚克难、大无畏的担当,引领项目的全力前行,如今顺利完成攻坚任务,为海南小堆DCS设备的顺利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640.png

DCS作为核电厂的神经中枢,其按期保质交付对于玲珑一号首堆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验收通过,不仅为海南小堆项目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中核集团在核电领域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未来,中核工程将继续深化与各方的协同合作,推动核电产业链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