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西屋电气为VVER-440燃料生产第1000个增材制造部件

西屋电气为VVER-440燃料生产第1000个增材制造部件

来源: 西屋核电 发布日期:2024-03-26

西屋电气公司最近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通过增材制造技术(AM) 生产了第1,000个燃料导流板。这一行业成就标志着首个安全相关的增材制造部件进入了批量生产。

QQ图片20240326181709.jpg

(图示:应用增材制造技术生产的核燃料组件部件)


增材制造导流板安装在VVER-440燃料组件上,实现了对组件底部的再设计,保证了燃料组件更为稳固的性能。


西屋公司首席技术官兼研发与创新执行副总裁Lou Martínez Sancho表示:“这一成就展示了增材制造从雏形到大规模生产的发展之路,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了有形的价值。它标志着西屋电气在增材制造技术领域取得了又一项开创性成就,并一以贯之地秉承了提高安全性、运行效率、可持续性以及能源安全的承诺。”


这一里程碑巩固了西屋电气在核工业中部署增材制造的领先地位,实现了降低成本和缩短交货时间,为能源生产提供前沿解决方案。2015年西屋公司首次对增材制造的核部件进行了材料辐照研究。2020年,西屋公司首次将安全相关的增材制造组件,即指套管堵塞,安装进了在运的商业反应堆中。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