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华能高温堆技术研究中心启动运作

华能高温堆技术研究中心启动运作

来源: 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1

3月16日,华能高温堆技术研究中心运作启动会在山东省荣成市召开。华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涛,集团公司科技部、核电事业部,西安热工院、核电公司、核能技术研究院、石岛湾公司、昌江公司、霞浦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共计480人参加会议。

640.jpg

会上,核能技术研究院介绍了华能高温堆技术研究中心运作方案,就研究中心成立背景、职责定位、机构人员、运作模式等情况进行了报告。与会各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共同见证研究中心运作启动。


张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华能高温堆技术研究中心的运作启动,是落实集团公司核电“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温堆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行动,是进一步强化核电技术支撑平台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要把华能高温堆技术研究中心运作好,要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把准定位


承担好高温堆技术优化创新和高温堆示范工程关键技术支持两大职能,加快提升系统创新能力,为华能高温堆产业推广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建好机制


发挥好集团公司高温堆技术专业化开放式创新平台作用,建立有效运作机制,灵活高效地培养和用好高温堆技术人才,勇攀高温气冷堆产业推广新高峰,在更高起点和更高水平上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结束后,张涛同志一行参观研究中心现场办公区并亲切慰问科研人员。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